麻糬糬

挎起个小猫批脸↑持续失联

【岩魈】同居上司,但是粉丝头子02

*现pa 总裁钟x主播魈

*01直通车 :前篇 

*ooc浓度超标



 魈第二次直播露脸是在和钟离同居两个月的时候,钟离有事要去蒙德出差几个星期,再三叮嘱魈少吃外卖后拖着行李箱出了门。接下来的时间里,互相发信息道早安晚安已经是家常便饭,只是除了这些之外他们都没再聊什么。


  魈不好意思打扰钟离工作,魈不和钟离发信息,钟离也干脆不和魈发信息。


  一环套一环,两人聊天的频率比每天都会弹出来几次的新闻日报还低,魈无聊得开始频繁直播,说是无聊,又像在发泄。


  几天见不到钟离还好,几个星期都见不到钟离,魈觉得憋的难受,只能翻看钟离和他的合影。他们的关系变得亲密又模糊,好像没有界线,又不自觉的保持距离。


  他是由衷的感到高兴,钟离看起来也是。


  在钟离出差的这段时间,魈直播间那位沉默寡言的榜一老板也突然开始和魈互动,在某天的恐怖游戏直播时更是发了醒目弹幕,说想看魈露脸直播。


  给的理由是:想看魈被吓到的样子。


  总督的要求怎么能拒绝呢?魈整理了一下房间,把外卖包装放在房门旁的角落,久违的开了摄像头。几个月来钟离确实把魈喂得很好,脸上或多或少有了点婴儿肥,毕竟钟离不喜欢点外卖,说外卖不健康,整天都在家里做饭给魈吃,所以钟离在的时候魈基本没碰过外卖。


  游戏还没开始,又是一条来自「安如磐石」的醒目弹幕:

  

  “怎么吃外卖?”

  

  机械的女声慢慢读出这句话,冰冷得让魈透过屏幕感觉到一种奇怪的压迫感。


 “我不大会烹饪,而且对烹饪过程长而繁琐,我也没有兴趣”


  一阵短暂的沉默,其他的观众开始在醒目弹幕中说土味情话,来缓解恐怖游戏带来的压抑气氛。一张惨白的鬼脸扑到屏幕上,扭曲的脸配上刺耳的尖叫,弹幕刷的飞快,满屏都是「魈哥我怕」「呜呜呜」,而魈只是挑了挑眉,看似毫无波澜,继续操作人物开始探索。


  其实只是表面不怕,魈握着鼠标的手已经捏了一手汗。明天休假,于是魈打算通宵直播,不知过了多久,时间接近凌晨三点,魈开始犯困,强行打起精神的同时迷迷糊糊听见了开门声,游戏里的他却没有打开任何一道门,他在游戏中四处张望,以为是游戏的音效。


  安静的弹幕突然飞快的刷起来,满屏都是“主播你身后有人” “主播快跑啊啊啊啊啊” “我去,入室抢劫?”以及一堆惨叫,魈没反应过来,操作游戏视角看向身后,转头一看,身后依旧是虚拟的长廊,没有任何东西。


  魈对于观众们的挑逗习以为常,每次玩恐怖游戏都有人刷主播衣柜动了和各种玩笑话,魈总是无条件的相信,然后被弹幕狠狠的嘲笑,久而久之,魈不再相信他们。


  直到一双手按在了魈的肩膀上,魈压制已久的恐惧突然爆发出来,钟离不在的时候他一般不开灯,黑漆漆的房间里突然伸出的手把魈吓得一声闷哼,他的手快速的拉下耳机,擦得耳朵生痛,几乎是下意识的一脚踢在桌下的墙面,然后缩回椅子,椅子顺着推力弹开半米,又慢慢的转过来面对黑暗中的人,魈眨眨眼,茫然的看着身前的人。


  钟离的手还放在半空中,显然他也被魈激烈的反应吓到了,张着嘴和魈大眼瞪小眼。


  “我...提前回来了,吓到你了?抱歉...” 钟离最先反应过来,和魈道歉的同时帮魈连着椅子拉回桌前,魈抬起头,靠在椅背上,瞪着钟离,钟离看见魈眼里的情绪由恐惧转变成愤怒,又有半数疲惫,但他手上的动作还是没变,抱着自己的腿弯蜷缩在椅子上。钟离觉得这样的魈很可爱,而且看起来可怜兮兮,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魈被吓到的样子。


  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他看着魈僵硬的把腿放下椅子,然后闭了摄像头,关上直播,绕开他倒在床上。


  魈觉得突然很疲倦,本来强撑着的睡意因为钟离的到来涌上全身,把魈卷入漩涡,魈趴在床上,闭上眼睛。他突然觉得浑身放松,好像心里的石头落下了。


  当晚钟离怎么叫魈他也没有反应,等钟离凑过去的时候才发现魈已经睡着了,钟离给魈盖了被子就蹑手蹑脚的出去了。


  他觉得魈算是和自己闹掰了,但其实也仅仅只有一个晚上。


  魈一觉睡到大中午,爬起来的时候觉得脑袋昏昏,重得像灌了水,魈顶着一头乱发,只记得昨天的事情后他迷迷糊糊的爬上了床,又在钟离轻声的呼唤中睡了过去。


  看着自己昨天出丑的视频被剪下来疯传,觉得尴尬又可气,可他实在没办法对钟离生气。开了房门魈就闻到了熟悉的香味,看见钟离写满愧疚的脸和桌上的四菜一汤外加一大碗杏仁豆腐,他实在就气不起来,因为对面是钟离,也仅仅是因为眼前的人是他盼星星盼月亮才盼回来的钟离。


    钟离在饭桌上又开始和魈道歉,魈表示没有关系,他并不生气,钟离回来了就好。


  钟离少有的沉默了,只是像以前一样埋头给魈夹肉,魈见钟离不说话,以为他不想再提了,就没有再说什么。


  饭桌上的气氛降到了冰点,魈觉得钟离心不在焉,因为他嘴里的这块肉显然煮的太过了,咬得干巴巴的都咬不烂。



  隔天魈上的是晚班,晚上七点到十点,而钟离出差回来,所以有几天假期。


  九点半时魈的手机在桌上振动几下,划开解锁后看见的是钟离发来的消息: “几点回家?想不想吃点东西?”


  魈回了句 “十点,就不吃宵夜了”


  手机还没有放下,钟离又发来一条:“要我去接你吗?”


  魈刚刚打出不这个字,钟离又发来一条: “一个人晚上不安全,我现在过去。”


  于是十点刚到,魈就提着包离开单位,成了第一个离开公司的人,要知道魈平时可是不会踩点下班的人,今天下班前三十秒就在读秒,指针刚到就走人,同事纷纷感觉魈今天实在反常。


  魈刚到楼下,就看见钟离背对着他在看手机,魈刚想出声叫他,就看见钟离退出软件,点进和魈的聊天小窗,正要给他发信息。


  一个非常短的瞬间,魈看见钟离的手机壁纸是自己撑在课桌上犯困的样子。


  可能是看错了,魈咽了口唾沫,又觉得心虚,磨蹭半天还是叫了钟离一声,后者转过身,删除聊天框里的字后把手机关机收回口袋,钟离嘴角弯弯,和天上一轮弯月有些相似,又像弯弯的鱼钩,要勾引魈咬钩。


  魈当然上钩了,又不如说他早就上钩了。


  魈喜欢钟离,这件事他自己都清楚。


  他多希望流传在网上他的和钟离的绯闻是真的,他们是情侣,过的恩爱幸福,如果真是这样,魈做梦都得笑醒。


  他的榜一不仅是金主,还是粉丝里高产的同人作者,画画写文样样精通,他笔下的魈和钟离在幸福的相爱,字里行间都透着甜蜜,是魈渴望的甜蜜。


  如果刚刚魈没有看走眼,是否又说明钟离也喜欢他呢?魈不敢想,也不敢问,只能沉默地坐在副驾驶座,望着车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和极速闪过的霓虹灯。


  回到家打开灯,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桌子上用保鲜膜盖住的沙拉,钟离在后面把门关上,轻声试探: “担心你回来饿了,还是做了些沙拉。”


  魈点头应了,又抬头看着钟离。他觉得现在的情况很微妙,钟离和他说话很少,却又为他处处着想。他又想起这几个月来的种种事例。


  钟离总是很关心他,晚上无论魈说不说都会为魈做宵夜,平时做的饭菜也只是有一种是自己喜欢的,其余的都是按照魈的口味做的,某天魈应酬回来淋雨发了高烧,钟离顶着暴雨去给他买药,又在床边守了他一夜...钟离似乎很了解他,可他回头来想却发现自己并不真正了解钟离。


  他习惯了钟离给他的爱,在习惯中也变得迟钝,没有发觉钟离对自己的处处用心。


   魈气的想给自己一巴掌,他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是最爱钟离,最了解钟离的,是钟离的追求者之一,但现在看来,他一直存在于自己的梦中,在梦中与钟离表白,和钟离接吻,现实里却一直没有行动,反而好像是钟离一直在行动上追求他。


  一股热血冲上魈的脑子,他迈前两步拽住了钟离的衣袖,在钟离回头的瞬间和钟离表白了心意。


  他觉得自己的嘴不受控制,把自己的想法和爱慕通通说了出来,像堤坝破了个洞,湖水喷涌而出,魈说完了,红着脸大口喘气,他不敢直视钟离。热血过后就是理智,魈好想逃,好想夺门而出,远离这里。


  他看见钟离笑了,笑得像果子得手的狐狸,魈没等来钟离的回答,只是感觉下巴被钟离捏着,抬起了头,钟离的吻落在他唇上,轻的像蜻蜓点水,又荡起一片涟漪,一吻落在嘴上,甜在心里。



  一波未定一波又起,有些护主心切的粉丝对钟离吓魈的举动觉得不满,认为这种恶作剧实在没意思。


  魈看了不舒服,他不想有人那么评价钟离,于是握着钟离的手,问他要不要今晚一起出镜,解释一下,钟离捏了捏魈的掌心,答应了。


  晚上魈一开播就涌入了大批人,大家都在问魈昨天哪去了,怎么不直播,魈解释说昨天在值夜班,回家就直接睡觉了,然后又招呼身后的钟离过来。


  钟离个子很高,摆弄了一下手机,弯下腰撑在桌上的同时,名是「安如磐石」的用户也进了直播间,坐上榜一。


  魈的原计划是,先不公开彼此之间的关系,解释是室友间的普通玩笑。


  钟离一手搭在魈的肩膀,一手撑着电脑桌,画一般俊俏的脸配上钟离的招牌笑容,一下子蛊惑了大部分人的心。

  

  “各位晚上好,我是魈的现男友。” 钟离说话有些职业病像在讲台上演讲,他笑着抽出纸巾递给一口水喷出来的魈,见魈投来震惊的眼神,钟离没有要停的意思,语气反而更自豪了些 “同时也是常驻直播间榜一的人。”


  钟离是自己直播间的榜一? 魈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又被呛到了,弹幕飞快,快的魈看不清,钟离只是贴心的帮魈拍拍背。


  那夜直播间很热闹,魈久违的说了很多话,表情多得颠覆了观众的三观,满屏都是问号的同时直播间也被冲上热榜。


  钟离成了那夜最平静的人,眉眼带笑,回答着魈一个又一个问题,还能抽出几秒和弹幕互动,好像一切在自己的预料内。


  钟离能年纪轻轻爬上群玉阁总裁的位置,真的只靠学历吗?



▲ 钟离的番外


  钟离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魈,魈刚刚入学璃大,个子矮小实力却不一般,一年级就能进璃大的技术培训班,只是魈看起来总是犯困,课前都会撑着脸眯一会儿。


  钟离很喜欢魈白净又富有少年感的脸,那时太阳刚要落下,窗外的火烧云好像要钻进课室,魈坐在靠窗的位置,在夕阳的衬托下被勾勒出金边,两鬓的长发透光,好像要融化在夕阳下,钟离看的入迷,没忍住用手机拍了一张。


  绝美的风景配绝美的少年,好看得钟离心软。


  魈上课一直认真,上课提前到,下课准点走,身边的人好像稻草人,根本入不了他的眼,钟离也一样,他来的时候魈要么在打盹歇息,要么在做笔记,学的很是用功,直到钟离毕业那天,他才第一次和魈正对上眼。


  魈的眼睛像透亮的金色琉璃,在阳光下闪着光,刺眼又迷人,但又像万年不化的寒冰,冷的人脊骨发寒,钟离试图捕捉到魈眼里的情绪,却被同伴叫回,迫不得已移开视线。


  不然他可以盯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看上一天。


  钟离被人团团围着,他想抬头看魈,却被人群挡住视线,等打发了人们离开后再抬头,魈已经不见了。


  

  钟离没想到可以在手滑点进的一个直播间里听见魈的声音,魈的声音很有辨识度,是冷又平缓的少年音,也有可能是钟离离校后依然关注着学院日报里有关魈的信息,整天没事就听听魈的演讲,魈说什么他不在意,只是想听听那悦耳的声音。


  钟离那时刚进到群玉阁,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,魈的直播间又安静得出奇,挂着直播间工作也没有问题,偶尔听听魈的声音,好像魈就在身边。


  钟离靠着能力和智慧一步步爬上群玉阁总裁的位置,魈也逐渐走红,成了游戏区一大名人,这是好事,也是坏事,魈的直播间热闹了很多,所幸钟离现在的工作轻松了很多,钱也赚得多,可以经常看直播到深夜的同时还能稳咬魈直播间的榜一,但他不喜欢发弹幕,就算发,也是发醒目留言。


  今晚是魈毕业的日子,钟离算计日子差不多了,拿到魈的联系方式后就给魈抛了橄榄枝,希望把魈挖到自己身边工作,也算是给魈开了后门,又忍不住在工作上偏心他。


  魈同意和钟离同居,虽然看得出来魈有些难为情,但他真心不想放过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他带魈出去吃饭,也是为了了解魈喜欢的食物和适合的口味,然后就回家天天做饭给魈吃,他一直觉得魈脸上有点肉会更好看,于是整天给他加菜,私心想把魈养肥养高。


  

  他出差的几个星期满脑子都是魈,他和魈相处了两个月,觉得魈可能多多少少对他也有意思,但是两人谁都不敢打扰对方,只能互发问安保持联系。


  钟离觉得不够,好在魈一直有在直播。


  他想魈想的紧,想看魈清俊的脸,想看魈琉璃般的眼,于是以总督的身份,随便找了借口让魈开摄像头,魈照做了,钟离却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外卖包装,魈看起来有些憔悴,可能这几天都是随便应付吃饭的。


  钟离放不下心,告别了温迪连夜打车回家。


  他推开魈的房门时魈戴着耳机,对钟离的行踪毫不知情,钟离坏心眼起了,想吓唬一下魈,没想到魈的反应激烈,把自己都吓了一跳,他看着魈关了直播就躺上床,以为是生自己气了,于是呼唤他,想和他正中一点道歉,谁知魈碰到枕头就睡着了。钟离没办法,只能给魈盖上被子,轻手轻脚离开了,想着明天再道歉。


  魈一直睡到中午,毛茸茸的头发都炸了毛,钟离觉得滑稽又不敢去碰,只能看着魈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晃来晃去。


  魈被安排了夜班,意味着钟离要一个人待到深夜,他最终还是受不了,给魈发去消息,收到回信的同时立刻出门驱车到公司楼下,等魈的时候,他翻着相册,里面关于魈的照片多过公司的资料图片,有别人拍的,有自己画的,也有自己写的截图。


  他的锁屏壁纸平平无奇,主屏幕壁纸却是多年前亲手拍的,魈在夕阳下睡觉的画面,钟离觉得这张照片无论看多少次都很美,九点的闹钟响了,他念念不舍的退出相册,点进魈的小窗,问他还要不要再工作会儿,可魈却出现了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准时。


  他们回了家,魈却钉在客厅里不动,钟离想给他拿干净衣服洗澡,却被拉住衣袖,他转头,看见魈满脸通红,然后听见魈和他表白,说自己暗恋钟离,用了一年时间忘记他,现在却失败了,说钟离经常在他的梦里,比阳光耀眼比月光寒冷,他根本无法碰到钟离......


  钟离被逗笑了,他一直以来追求的人,到最后居然是双向奔赴。


  嗯,结局不坏。


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017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